欢迎访问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职教智慧助老,共享智能化时代——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多元化开展职教公益化服务

信息来源: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编者按:当下,在社会的老龄化越来越突出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关注老年人是社会管理中的新课题。对这一问题,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站在职业教育回馈社会,服务社区的高度,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和师资资源将服务老年人纳入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重要日程,建立了职业学校对接老年大学的公益服务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关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提倡为老年人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相应地,国家工信部也在研究互联网适老化改造,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互联网网站、手机App,动员其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提示等方面,切实改善老年人的使用体验,帮助他们更方便地接收信息。

为了帮助到更多的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智能设备带来的便利,博伦职校的信息技术老师们在老年大学组织了多次培训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也能够快速方便的使用“数字时代”带来的便利,培训中志愿者们协助老年人完成操作流程,还贴心的做了小视频,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在线学习到手机的各种应用。每一句关怀、每一个问候都让老年人感到更加暖心。同时也提倡子女们多与父母长辈们交流,耐心教他们学习使用手机软件,适应智能技术,享受智能化时代带来的新便利。

作为广东省“双高”建设学校,以任敏校长带领的全体教职工,持续关注身边退休老干部的生活,感恩退休老教师为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学校与南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合作,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系列课程,建立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学习资源库,一体两翼,不仅关注学生教育,还将职业教育服务本地社会作为重要抓手。

17日,学校职教集团培训部、信息中心、信息部计算机科组共同开发系列课程,组织退休老干部、退休教职工、社区老年人等在线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培训,通过“智慧生活”、“智慧娱乐”、“智慧出行”三个主题来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方法,提升老年人融入互联网生活的能力。

 

时代改变生活,职教服务社会。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如何让职业教育更多地参与到经济和社会中来,发挥职业教育应有的社会服务功能,在深圳,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与众多中职学校一起,行走在职业教育公益化服务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