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他们迈出创业第一步!高职专业学院举办“深博杯”营销创业比赛

信息来源: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高校既是人才培养基地,也是重要的创新源。大学生是我省创新创业三支重要主力军之一。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综合实力,博伦高职专业学院联合悦方广场于2021524日下午3点,在悦方广场一楼大厅举行2021年“深博杯”励志计划营销创业比赛。此次营销创业比赛,博伦职校副校长余若海、马亚丽校长助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王现辉老师、创业创新导师陈昊、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林松楠,悦方广场总经理温靖南、夏雪松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博伦高职专业学院辅导员林星宇担任此次大赛主持人。

  此次营销创业比赛只是博伦高职专业学院为学生量身定制的职业训练营中的一部分,训练营囊括专业讲座,创业比赛,企业走访等三大版块。由点及面,全方位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此次参赛队伍共有八组,首先由余若海副校长致辞,他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衷心感谢悦方广场提供的平台,感谢未蓝教育公司的规划,表示博伦高职专业学院出资为同学们就业创业助一臂之力。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答辩中各显风采。悦方广场总经理温靖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项目陈述和答辩:第一组《木瓜凉粉》、第二组《乐宜农电商平台》、第三组《涂鸦娃娃》、第四组《小本经营》、第五组《小物件》、第六组《旅之味》、第七组《慢生活》、第八组《降噪安眠耳机》。他们分别从项目初衷、项目概况、营销方案、营销市场、主流产品、引流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小组营销产品,创业内容覆盖家乡小吃、水果、旅游景点、地方特色物件等贴近大众生活的精品。他们的精彩答辩获得了热烈的掌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云南学子受到了极大的创业鼓舞,纷纷表示:自己走出农村的同时,也要让家乡的产品走出农村,走向全国。

  悦方广场的游客也驻足观看比赛,场面十分火爆。项目陈述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纷纷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方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马亚丽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懂得创业创新的内涵。把学会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中,为家乡代言,让云南学子在深圳这个创新之地能够开出创业的花,结出创业的果实。

  一等奖:《慢生活》

  二等奖:《乐宜农电商平台》

  三等奖:《小本经营》

  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慢生活》,《乐宜农电商平台》,《小本经营》获得前三名。领导和老师们一一为获奖队伍颁奖合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祝愿获奖的同学在未来事业取得更大成功,在不同领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深圳市全市、以及云南家乡新的就业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但凡认真思考过自己的生活,

  想必谁都会希望活得更愉悦美好。

  为追求更好的品质、更美的东西

  而痛下功夫,

  这就是我们认为的

  真正意义上的时尚。



                               文字:林星宇 古诗婷

                               图片:周子涵 王小虎

                                      编辑:范蝶 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