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百年党史,博伦青年教师来演说!博伦职校隆重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火红的五月,火红的青年。伴随着“学党史、感党恩”号角的吹响,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深入践行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为南山区第二届青年教师演讲大赛选拔选手,2021528日下午,博伦职校党、政、工、团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教师演讲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决赛在党委宣传委员王友兵、校长助理马亚丽同志的主持中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特邀请南山区教教育工会副主席向卫华、深圳市年度教师孙立春、杨征三位嘉宾担任评委、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博伦职校余若海副校长、曾庆庆副校长、邹建文副校长、工会张华林主席及中层干部出席并承担本次大赛的评委工作。

  据悉,全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了本届大赛初赛。经各党支部和工会活动小组的遴选,18名教师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尽展风采。

  本届演讲比赛的主题是“百年党史青年说”,选手们在演讲中或再现党的历史,抒发爱党爱国精神和时代情怀,或追忆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或讲述党史小故事,诉说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感悟;或讲述身边先锋模范的美德故事、育人故事,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

  职教人,职教魂,在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博伦青年教师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中,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傅琳琳等老师曾赴宁夏、广西等地支教,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聂洪、冯楚乔等老师则从大湾区敢为人先的发展道路出发,从身边众多先进的党员教师出发,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勇于担当,扛起青年教师与时代共发展的历史担当。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青年教师纷纷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展开演讲,以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语言,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将党的故事娓娓道来,说出了青年教师的激情,说出了青年教师的情怀,演绎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为观众展开了中国共产党的厚重的历史画卷,抒发了对党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

  三位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直言18位选手表现各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展现出了当代职教老师的风采。也鼓励选手在演讲稿中要突出职业教育的特色,为后续的比赛做好准备。

  余若海副校长作演讲比赛小结。表示在演讲比赛中回顾了党史,也激荡了青春。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中,向优秀党员教师学习,早日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

  曾庆庆副校长宣读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聂洪老师荣获一等奖,傅琳琳、冯楚乔两位老师获二等奖,李霖馨、廖钰婧、周凡璐、夏昂冉、王艺筱、吴媛、丁玲七位老师获三等奖,刘晗、黎建婷、许国蕤、曾繁英、许建成、黄嘉震、唐凤娇、陈诚八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届演讲比赛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展现出博伦青年教师的风采,引导广大教师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编辑:陈恒

  图片:谢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