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正青春,话未来!博伦职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正值五四青年节,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大会由团委聂洪老师主持,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庆庆,副校长余若海,党委纪检委员、副校长邹建文,党委组织委员、工会主席张华林,党委文体委员、德育安全办主任路主任 ,党委统战委员、教务处主任肖永合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在朱靖萱朗诵的《永远飘扬的红头巾》拉开帷幕,朱靖萱深情的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深深告诫大家,先辈用鲜血浇注而成的和平之花。吾辈应当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庄严神圣的国旗、团旗出旗仪式后,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团歌。

  党委书记、校长任敏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任敏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团员、向获得表彰奖励的同学、团员们致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当前的博伦,已不是以前的博伦,近几年,学校取得了巨大变化,不管是办学环境、办学成绩、技能大赛、高考升学等等,均走在了全市前列,走在了国内示范的行列,今年2月,学校被评定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学校重点培育单位。在本月,教育部领导率队莅临我校参观指导,给予了我们较高的评价。上周,学校磨鸿燕老师喜获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奖,肖娟老师被评为“深圳市五一劳动模范”,这是博伦职校建校以来首次获得该大奖,这既是个人的成绩,更是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博伦职校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同学们,你们有幸来到博伦,大家要倍感自豪、倍感荣光,要珍惜在博伦的每一天,我们永远都是博伦人。

  任敏校长回顾了1921年至今党的重要时期与事件,号召同学们在团委的带领下,学好团史、党史,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一份隆重的厚礼。

  任敏校长表示,希望正值青春的同学们能继承并弘扬好“五四”精神,勇敢地接过这把火炬,用这把火炬点燃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梦想;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立下鸿鹄之志,展翼鹏飞万里,翱翔中华蓝天。只要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敢于拼搏,敢于担当,党才有更大的希望和未来,祖国才有更美好的希望和未来,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实现伟大复兴。让师生一同为青春加油,一同为青春喝彩,一同为党的100周岁生日贡献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邹建文副校长宣读新团员名单,本次共有130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为共青团注入了新活力、新力量。

  校领导、老师、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徽、团章。

  全体新团员在入团领誓人黄滢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赤诚、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

  林轩宇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承诺坚决服从党组织、团组织的领导,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争做一名优秀而光荣的团员。

  为进一步鼓舞同学,树立先进典型。对本学年度思想进步、学业突出、勤奋勇敢的优秀同学进行隆重表彰。曾庆庆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名单。

  本次表彰共有63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10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干部称号,32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0名同学荣获社团先进个人,10个班级团支部荣获优秀共青团支部称号。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展望新时代博伦人的前景,作为新时代工匠人,更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党的百岁之际,愿同学们铭记党的历史,发扬的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质,让我们党的光辉永驻心中,用我们的执着追求和青春智慧书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辑: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