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博伦职校当选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信息来源: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630日,在首届数字经济发展与数据人才培养大会暨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上,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成为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博伦职校任敏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类专业人才培养结构,提升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能力,2019630日,首届数字经济发展与数据人才培养大会暨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原国家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全国电商行指委副主任陆春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启动了商数职教集团揭牌仪式和全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邀请赛启动仪式。来自有关高校和数据应用域领的专家分别围绕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教学创新团队建设、“1+X”证书制度试点、数据技术与应用趋势、数字资源建设与使用、数据重构商业模式、新商科专业群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大会还进行了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通过121家成员单位240位理事代表的选举,博伦职校成为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任敏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据悉,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已被教育部增设为高职电子商务类专业,博伦职校将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结构,提高电子商务专业办学水平,提升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能力,将培养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迫切需求的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融入专业教学中。

  本次活动不仅是博伦职校经管部电子商务专业与扩展办学视野、加强行业对接的重要活动,还是南山职教集团积极参与产教融合的必要尝试。博伦职校电子商务专业通过职教集团积极对接全国优质产业职教集团,借助全国电商行指委构建的“行业+领先企业”的产教融合生态,同时与高职院校以及兄弟中职学校加强沟通,在积极参与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力争为深圳市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必要的贡献。(撰稿:冯益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