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门户网站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奉献爱心济困,决战脱贫攻坚:博伦职校举行2019年博伦职校扶贫济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博伦职业技术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2019628日上午,博伦职校隆重举行2019年博伦职校扶贫济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工会张华林主席主持,全校教职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华林主席强调本次扶贫济困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脱贫济困不仅是积极响应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的行动,是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爱施” 传统美德的行动,也是博伦人作为公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建设和谐社会的行动。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任敏校长致辞。任敏校长强调,在祖国建国70华诞、深圳建市40周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实施10周年的重要背景下,今年也是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全体博伦人要做有政治觉悟、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要坚决拥护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扶贫济困、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生活在繁华的深圳,不能忘记来自全国的支持,更应该践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最后,任敏校长深情倡议,全体博伦人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积极响应国家的呼唤,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上,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踊跃为贫困地区捐款,献出博伦人的爱心,各班学生代表将班级同学的善款一一放入捐款箱。

  最后,全校共筹集善款19426.90元,其中17电商3班全体同学充分发挥“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捐款总额为全校之最。本次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南山区对口扶贫项目以及南山区慈善会统筹扶贫对象,

  近年来,博伦职校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助力。2018年,博伦职校与广西德保职校结成兄弟学校,为德保职校提供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就业对接等援助,接受德保教师到深培训学习,派出学校龙头专业珠宝专业老师援助建设珠宝专业,多次派出学校优秀教师为德保教育传经送宝……两校互动频频,充分发挥了深圳南山教育扶贫的先进作用,博伦职校扶贫事迹被当地电视台反复报道。20189月,学校加入国家东西部对口教育协作项目,数十名云南学子在博伦顺利求学生活,让一朵朵娇艳的云南之花在深圳南山绽放。博伦职校教育扶贫案例被全国文明风采大赛公众号等媒体多次报道,作为优秀案例广泛传播,充分彰显出学校的社会责任担当。

  用爱心播撒真情,以行动践行善举!全体博伦人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脱贫攻坚战,博伦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撰稿:陈恒)